|
|
|
|
|
|
|
|
|
|
|
|
|
|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09-29

目录

  一、部门决算单位概况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介绍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2018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3、“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4、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5、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二)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三)名词解释。

  四、附件


  一、湖南省郴州市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决算单位概况

  1.职能职责。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郴发[2001]18号)和《关于印发〈郴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郴发[2001]19号)精神,设置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机构。市委宣传部对外保留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

  1)职能调整

  ①增加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对外宣传的职能。

  ②增加归口管理、统筹协调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能。

  2)主要职责

  市委宣传部是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①制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指导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政策和法规的贯彻落实,协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关系。

  ②负责指导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归口管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③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市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对郴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局(中心)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④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市文化艺术特别是精神产品的生产;联系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代管市文联,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指导。

  ⑤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相关社团的工作。

  ⑥负责全省对外、对港澳宣传工作的协调和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的对外宣传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市对外文化交流工作。

  ⑦归口管理、统筹协调全市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

  ⑧受市委委托,协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制定对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领导干部和宣传文化系统有关领导骨干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全市企事业单位政工干部职称评定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新闻系列职称评定的有关工作。

  ⑨负责提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规划,指导全市宣传文化产业的发展。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指导、协调宣传文化系统的事业建设。

  ⑩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内设科室(机构)12个,分别是办公室、文化产业发展指导科、宣传教育科、理论教育党员教育科(理教党教科)、新闻中心、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文明办)、网信办、舆情信息科、政工科、分工委、市委讲师团。

  3.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介绍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2018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1997.37万元,较2017年增加196.89万元,增长10.9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78.67万元,2017年增加249.92万元,增长14.4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较2017年增加(减少)0,增长(降低)0%;事业收入0万元,较2017年增加(减少)0,增长(降低)0%;经营收入0万元,较2017年增加(减少)0,增长(降低)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较2017年增加(减少)0,增长(降低)0%;其他收入18.7万元,较2017年减少53.03万元,降低73.93%。较2017年减少53.03万元,降低73.93%。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增加;上年度其他收入包括暂存党建经费、讲师团销户收入等,均已支出。

  2018年度支出合计1856.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7.52万元,占比40.81%;项目支出1098.49万元,占比59.1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2018年度支出较2017年增加296.94万元,增长19.0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未定义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较2017年减少287.34万元,降低27.5%,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有未定义项目走基本支出,今年未定义项目减少,支出减少;项目支出较2017年增加584.28万元,增长10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纳入预算,2018年度项目支出增加。

  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预算为1558.05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决算为1829.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使用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发生了追加预算支出。

  基本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3.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96.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项目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086.53万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83.72万元,主要用于各相关科室开展专项业务支出、专项调研支出、宣传业务支出、理论研究宣传支出、对外宣传支出等支出;

  专项业务支出11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开展“林邑讲坛”相关工作等支出;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140.81万元,主要用于“十大美丽乡镇”评选活动、创文户外公益广告宣传、媒体合作战略宣传经费等支出;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2.11万元,主要用于第六届矿物宝石博览会宣传支出。

  其他文化支出55.89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文明办文化事业建设费等支出。

  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233万元,主要用于红网郴州站宣传经费、红网在郴筹建分站运行补助、媒体合作战略宣传经费等支出。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5万元,支出决算为17.65万元,完成预算的20.7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0台)及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9.06万元,完成预算的36.24%(保有量4台);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59万元(公务接待120批,共计600,完成预算的14.32%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30.3万元,下降63.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8.26万元,降低47.6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2.04万元,降低71.96%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6.45万元,比2017年减少223.84万元,降低100%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变动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有未定义项目放基本支出,导致机关运行经费虚增。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0.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69.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1.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0.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网络舆情数据服务与管理系统软件采购、市创建办文明创建动态管理系统服务。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12月,单位共有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4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台、一般执法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1台,另外,单价在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在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276.28万元。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二)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1856.01万元。我部很好地完成了2018年的整体绩效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昂主旋律、宣扬正能量,自觉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以中央、省委专项巡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反馈问题的整改为契机,不断抓实理论武装、舆论引导、价值引领、文化发展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彰显了特色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1)着力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一是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二是抓好面向大众的宣传宣讲;三是抓好理论研究阐释工作。

  2)着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一是深入开展“建学用”制度活动;二是管好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三是严格落实督查考核。

  3)着力亮化正面宣传,进一步营造“五个郴州”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一是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二是深入推进“互联网+宣传”行动;三是切实强化舆情应对引导。

  4)着力细化价值引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突出培育时代新人;二是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三是大力推进乡风文明。

  5)着力实化文化发展,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强市。一是组织创作文艺精品;二是注重发展文化事业;三是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6)着力优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加强能力建设。

  2、部门专项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部门专项支出绩效目标金额850万元。

  1)郴州市文化产业引导资金700万元,郴州市文化产业引导资金用于发展文化事业,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文化产业整体实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文化产业结构调整的专项资金。由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联合负责引导资金管理工作,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根据郴州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会同市财政局发布项目申报指南,组织项目申报、审核,监督检查项目实施情况。

  2)信息发布150万元,其中:郴州日报社90万元用于《郴州日报》信息公告发布的编辑、出版等成本开支费用,郴州市的各职能单位需要在《郴州日报》发布政府信息公告,由主办单位填报《郴州市市内媒体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按有关规定提出意见建议,报财政备案,财政年底统一结算;郴州市广播电视台60万元用于编辑制作、发布新闻信息支出,2018年全年完成信息发布23项,累计在电视、电台各频道及广电APP宣传约1400天,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信息发布工作。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附件: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