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管理表
来源: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05-20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郴发[2001]18号)和《关于印发〈郴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郴发[2001]19号)精神,设置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机构。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单位核定编制数43名(含市文明办编制4个、市委网信办编制13个)。截止2018年底,单位实有人员47人,其中在职人员35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1人。

  ①职能调整

  1.增加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对外宣传的职能。

  2.增加归口管理、统筹协调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能。

  ②主要职责

  市委宣传部是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制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指导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政策和法规的贯彻落实,协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关系。

  2.负责指导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归口管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市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对郴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局(中心)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4.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市文化艺术特别是精神产品的生产;联系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代管市文联,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指导。

  5.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相关社团的工作。

  6.负责全省对外、对港澳宣传工作的协调和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的对外宣传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市对外文化交流工作。

  7.归口管理、统筹协调全市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

  8.受市委委托,协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制定对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领导干部和宣传文化系统有关领导骨干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全市企事业单位政工干部职称评定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新闻系列职称评定的有关工作。

  9.负责提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规划,指导全市宣传文化产业的发展。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指导、协调宣传文化系统的事业建设。

  10.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含主管代管部门)12个:办公室、文化产业发展指导科(文化艺术科)、宣传教育科、理教党教科、新闻中心、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舆情信息科、政工科、分工委、市文明办、市委讲师团、市委网信办。临时工作机构1个:郴州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支出1856.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0.4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51.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6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54万元,其他支出26.13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范围

  2018年基本支出757.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6.78万元,公用经费200.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2)“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5万元,比2017年125万元减少40万元,下降32%;支出决算为17.65万元,比2017年47.95万元减少30.3万元,下降63.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9.0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8.59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8年项目支出1098.49万元,主要用于:市讲师团专项培训5万元,市讲师团中心组学习资料及专家讲课等经费55.92万元,市讲师团重大宣传8万元,市讲师团党委中心组秘书培训经费3万元,市讲师团专项调研经费5万元,讲师团11.96万元,“林邑讲坛”经费11万元、舆情信息5.13万元,百度舆情大数据服务经费69.28万元,基层宣传干部培训10万元,市委网信办办公用房装修及办公用品添置经费12.08万元,社会各界代表恳谈会5万元,外宣业务8.38万元,《郴州宣传》4万元,先进典型宣传工作4万元,“五个一工程”8万元,文明办经费2.96万元,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经费6.49万元,意识形态专项经费16万元,网上评阅0.87万元,“五个一批”人才培训经费6.56万元,专项调研经费8万元,网信工作经费28.77万元,正面宣传24.5万元,学习型党组织建设27.68万元,记者接待费31.99万元,理论服务体系专款12万元,贺新春媒体记者座谈会11万元,郴州互联网舆情应急管理工作经费3.61万元,2017年度与中新社湖南分社战略合作经费40万元,市文明办创文户外公益广告宣传经费83.38万元,“十大美丽乡镇”等评选活动经费17.43万元,第六届矿物宝石博览会资金宣传费262.11万元,2017年度全市综治(平安创建)工作奖励经费(先进单位)0.5万元,市文明办文化事业建设费47.89万元,2018年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8万元,我市与新华社湖南分社特约合作协议40万元,红网郴州站宣传经费30万元,我市与湖南日报战略宣传合作协议160万元,红网在郴筹建分站运行补助3万元。

  三、市本级其他财政性资金实施情况

  市本级其他财政性资金主要指用于年初部门预算以外的项目或年中追加项目。

  (一)组织情况分析

  无。

  (二)管理情况分析

  无。

  四、资产管理情况

  按照郴财资【2016】15号文件《郴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设施设备配置标准》以及有关规定进行固定资产配置;依托金财系统和湖南省行政事业资产动态管理信息系统两个系统对资产进行全面的核算及管理;固定资产和大宗办公用品购置一律采用政府采购;完成政府采购后,部办公室专人负责造册、登记、存档; 指定专人妥善保管和维护资产,因保管使用不当,造成财产损坏或丢失,应由当事人承担相应责任和损失;定期清理资产,及时按规定程序处理账务;在资产处置过程中履行审批程序,并将处置收入及时上缴国库。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今年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昂主旋律、宣扬正能量,自觉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以中央、省委专项巡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反馈问题的整改为契机,不断抓实理论武装、舆论引导、价值引领、文化发展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彰显了特色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一)着力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一是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二是抓好面向大众的宣传宣讲;三是抓好理论研究阐释工作。

  (二)着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一是深入开展“建学用”制度活动;二是管好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三是严格落实督查考核。

  (三)着力亮化正面宣传,进一步营造“五个郴州”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一是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二是深入推进“互联网+宣传”行动;三是切实强化舆情应对引导。

  (四)着力细化价值引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突出培育时代新人;二是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三是大力推进乡风文明。

  (五)着力实化文化发展,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强市。一是组织创作文艺精品;二是注重发展文化事业;三是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六)着力优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加强能力建设。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年末结转结余较多,主要原因是临时、紧急或突发的政策性项目、一次性项目导致年中追加预算,其次为预算执行力度缓慢。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加强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加大、加快预算执行力度。

  

  附件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

  2019年5月20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