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2019年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
来源: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01-31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2.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表

  四、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郴发[2001]18号)和《关于印发〈郴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郴发[2001]19号)精神,设置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机构。市委宣传部对外保留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

  1)职能调整

  ①增加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对外宣传的职能。

  ②增加归口管理、统筹协调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能。

  2)主要职责

  市委宣传部是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①制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指导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政策和法规的贯彻落实,协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关系。

  ②负责指导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归口管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③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市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对郴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局(中心)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④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市文化艺术特别是精神产品的生产;联系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代管市文联,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指导。

  ⑤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相关社团的工作。

  ⑥负责全省对外、对港澳宣传工作的协调和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的对外宣传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市对外文化交流工作。

  ⑦归口管理、统筹协调全市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

  ⑧受市委委托,协同市委组织部管理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制定对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领导干部和宣传文化系统有关领导骨干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全市企事业单位政工干部职称评定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新闻系列职称评定的有关工作。

  ⑨负责提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规划,指导全市宣传文化产业的发展。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指导、协调宣传文化系统的事业建设。

  ⑩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内设科室(机构)12个,分别是办公室、文化产业发展指导科、宣传教育科、理论教育党员教育科(理教党教科)、新闻中心、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文明办)、网信办、舆情信息科、政工科、分工委、市委讲师团;临时二级机构:郴州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本级。

  三、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四、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559.5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559.5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46万元,主要原因是收入较去年增加1.46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1.46万元。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559.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12.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7.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1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6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较去年增加1.4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56.4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55万元。

  2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59.5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03.5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

  ①工资福利支出468.17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②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38万元,包括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助学金等。

  ③商品和服务支出117.96万元,包括办公费、交通费、会议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95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①重点项目安排情况

  本部门没有重点项目资金。

  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安排情况。

  业务工作经费956万元,主要用于对口援疆经费、红网郴州站宣传经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学习调研宣讲培训经费、我市与中新社湖南分社特约合作经费、网络舆情引导应对经费、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宣传干部队伍人才培训培养及专项调研经费、创文工作经费、意识形态及理论学习服务经费、外宣业务、与新华社特约合作经费、文明办经费、《学习时报》订阅经费、志愿服务经费、记者接待费及正面宣传经费、“五个一工程”及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经费、我市与湖南日报战略宣传合作经费。

  无运行维护经费支出。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4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三公经费预算相比减少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0万元,下降33.33%,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继续严控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2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万元,下降2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运行维护费减少。

  六、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本级1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7.9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46万元,下降2.04%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含政府购买服务)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1559.51万元。

  2)部门专项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19年部门专项支出绩效目标金额1121万元。

  3)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1)车辆占用使用情况。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共有车辆4,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

  2)大型设备占用使用情况。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3)房屋占用使用情况。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共有办公用房861.56平方米,其他用房24.96平方米。

  4)其他国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家具用具等276.28万元。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1:2019年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门预算表格

  附件2:2019年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绩效目标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