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应对冰冻天气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1-29

  各县市区文明办,市直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

  针对近期郴州市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局部有可能出现大雪冰冻。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当前新一轮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落实家毫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紧急通知》精神,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本地本单位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做出应有贡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部署,迅速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行业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行动,率先垂范,深入冰雪灾害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管理,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组织成立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对接,到扶贫联系点、结对共建社区等地,帮助有需要的受灾地区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供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便利。市直各单位要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每天安排志愿者在创文责任路段及时清扫积雪、疏通道路。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部门要组织专业志愿者突击队对网线、管道进行检查和及时维修,确保不出现大面积断水、断电、断气和通信中断。卫生和计生部门要组织疾病和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深入受灾群众中开展医疗保障、卫生防疫志愿服务。农业、科技部门要组织农业科技志愿者突击队,深入农业生产企业、种养大户,及时提供科学防冻防灾志愿服务。政法部门要组织义务巡逻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小区开展治安巡逻、安全防范志愿服务。公安、交通部门要组织道路安全志愿服务突击队,对城乡道路进行巡查值守,确保道路畅通安全。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要结合自身服务优势和特点,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扫积雪、疏通道路、心理抚慰、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配合做好群众安置、救灾物资发放等。开展活动时,可以佩带旗帜、马甲、徽章等志愿服务标识。

  三、要广泛开展为灾区群众献爱心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和“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结合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和工作特性在人力、物力、财力以及技术上对受灾地区和群众进行帮扶,帮助受灾群众战胜冰雪灾害,过好新春佳节。

  四、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加强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利用电视台、电台、报刊和网络新媒体等做好及时宣传报道,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文明风尚。各地各部门开展此项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请及时报送至郴州市文明办。

  联系人:小方。电话:0735-2871737(传真)。电子邮箱:czwmb1870@163.com

  郴州市文明办

  2018年1月28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