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2016年郴州市社科联绩效自评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07-26

郴州市社科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包括部门的在职人员情况、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计划等)。

郴州市社科联是财政全额拨款的正处级群团单位,现编制数5人,实有在编人数5人,其中在职5人、退休3人。

郴州市社科联是市委领导下的联系社科学者和专家、开展课题研究、进行社科科普宣传的人民团体,主要职能有:

(1)领导和协调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负责市级社会科学类学会的组织管理和业务管理;

(2)编制社会科学研究课题规划,组织和推动所属学会、研究会有计划地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参加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研究攻关,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对策建议;

(3)组织和推动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促进社会科学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4)负责评审规划课题项目,组织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评选优秀社会科学工作者活动;

(5)组织筹办社会科学理论学术刊物,倡导新思想、新方法,为我市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6)协助有关部门加强社会科学队伍建设,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有:1、严把意识形态关,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学会组织的报告会、讲座、论坛和各类学术活动的管理把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2、建好新型智库专家库,与省社科联建立的专家库实行全面对接。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完善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制度、建立健全政策评估制度、建立政府购买决策咨询服务制度、健全舆论引导机制。组织专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全年开展重点课题研究不少于10项;3、加强对学会的规范管理和引导,促进学会良性发展,推动学会建立党支部,开展党的活动,认真开展学会年检年审工作;4、组织科普基地、学会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等地开展科普活动,全年开展科普活动不少于4场。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6年度整体支出15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26万元,项目支出:33.67万元,组织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课题研究,进行课题立项,并选取重点课题进行资助;组织社科专家和社科工作者,整合学会、研究会和社科科普基地等社科资源,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乡镇等地开展科普活动;出版《南岭论坛》杂志4期。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6年度市社科联基本支出为117.26万元。 

名称 主要用途、范围 资金使用情况

人员经费 1、职工“五险一金”和各类福利

2、退休费和各类补助 工资福利支出 54.0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7.85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 1、维持本单位正常运行

2、维持办公支出

3、三公经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45.35万元

合计 117.27万元

 “三公”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50万元,支出决算为6.09万元,完成预算的4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83万元,完成预算的38.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5批,共计300人,完成预算的45.78%。2016年9月实行公车改革我单位没有保留车辆,10月-12月无车辆运行费开支。

(二)项目支出

2016年,市社科联项目支出33.67万元。年初预算金额51万元,结余资金17.33万元。

课题研究与资助支出11.63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课题研究、课题立项、课题资助等费用;

社科普及支出13.20万元,主要用于社科普及讲座、资料发放等费用;

《南岭论坛》支出8.84万元,主要用于杂志编辑、稿费、印刷、寄发等费用。

三、市本级其他财政性资金实施情况

市社科联无其他财政性资金

四、资产管理情况

制定了财务管理办法、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物资采购制度等。资金拨付有较为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资金使用无截留、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全年立项课题50余项,其中资助课题20项,有效地促进了社科工作者深入研究课题。

(二)组织学会、研究会举办流动讲坛,面向群众多次开展科普讲座和拓展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全年编辑《南岭论坛》4期,推出了一批以热点话题为主题的文章,为社科理论交流提供了平台,加大了社会影响力。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资金使用的过程中有些资金不是很到位。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以后在执行过程中,要严格控制支出,合理安排,做到细化支出,做到绩效执行和年初设定的绩效相一致。

 

附件4

 

郴州市社科联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专项概况

(一)专项基本情况

1、课题研究与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课题研究、课题立项、课题资助等费用;

2、社科普及经费,主要用于社科普及讲座、资料发放等费用;

3、《南岭论坛》经费,主要用于杂志编辑、稿费、印刷、寄发等费用。

(二)专项立项情况

1、课题研究与资助经费,参照省社科课题研究经费情况,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

2、社科普及经费,按照《湖南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3、《南岭论坛》经费,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

(三)专项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组织2016年课题申报工作,课题立项30个;开展科普活动5次;编辑寄送4期南岭论坛。

二、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专项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情况

专项资金年初预算51万元,实际使用情况33.6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二)专项资金安排落实及到位情况

2016年初预算安排资金51万元全部到位,其中,财政经费拨款51万元。

(三)专项资金实际支出使用情况

课题研究与资助支出11.63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课题研究、课题立项、课题资助等费用;

社科普及支出13.20万元,主要用于社科普及讲座、资料发放等费用;

《南岭论坛》支出8.84万元,主要用于杂志编辑、稿费、印刷、寄发等费用。

(四)专项资金管理情况

建立和完善了项目评审制。部门预算编制要进行合理性和合规性审核,项目支出预算要经过科学论证。预算绩效管理由绩效目标设定、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绩效评价组成。预算绩效目标设定要经过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制定明确、细化、量化、符合客观实际的绩效目标。对绩效目标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绩效目标顺利实现。开展绩效评价工作。预算执行结束后,按照确定的绩效目标,对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进行科学合理、客观公正的绩效评价,形成绩效报告,报市财政局。绩效评价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作为改进预算管理和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

三、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51万元,其中:课题研究与资助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课题研究、课题立项、课题资助等费用;社科普及支出26万元,主要用于社科普及讲座、资料发放等费用;《南岭论坛》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杂志编辑、稿费、印刷、寄发等费用。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制度,市财政局配套安排了项目资金,制定了相应的项目及资金管理规定。

四、专项绩效情况分析

(一)专项绩效评价定量、定性分析

课题立项50余项,开展科普活动5次以上,出版《南岭论坛》4期,加大社科研究力度,加深科普宣传效果,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

(二)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估结论

全年立项课题50余项,其中资助课题20项,有效地促进了社科工作者深入研究课题;组织学会、研究会举办流动讲坛,面向群众多次开展科普讲座和拓展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年编辑《南岭论坛》4期,推出了一批以热点话题为主题的文章,为社科理论交流提供了平台,加大了社会影响力。

五、基本经验及主要做法

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深入基层广泛调研,首先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切实做到为民服务,以达到科普的目的和社会效应。

2、经常主动走向社会深入调查,了解情况,根据实际需要组织有针对性的课题研究。

3、项目资金没有充分使用到位,以后年度要充分利用。

七、意见及建议

1、争取领导重视,进一步加大社科科普和研究投入,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2、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社会热点话题,精心编辑《南岭论坛》,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增加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和规范性。

附件:2016年郴州市社科联绩效自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