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社科联2015年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6-05-01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概况

  郴州市社科联是财政全额拨款的正处级群团单位,现编制数5人,实有在编人数5人,其中在职5人、退休3人。郴州市社科联是市委领导下的联系社科学者和专家、开展课题研究、进行社科科普宣传的人民团体,对各社科学会、研究会、协会负有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

  (二)整体绩效目标

  1、积极推动全市社会科学发展,加大社会科学影响力;

  2、加大科普宣传研究力度,推动社科成果产出。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1、2015年初预算安排资金114.82万元,全年拨入财政金120.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8.1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1.57万元,项目经费51万元。

  2、2015年财政补助支出12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75万元(人员经费65.3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5.43万元),项目支出21.81万元。其它收入支出1.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24万元(其中三公经费为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97万元,其它资本性支出3.72万元。

  三、项目实施情况及分析

  组织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课题研究,进行课题立项,并选取重点课题进行资助;组织社科专家和社科工作者,整合学会、研究会和社科科普基地等社科资源,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乡镇等地开展科普活动;出版《南岭论坛》杂志4期,组织开展全市第十届优秀社科成果评奖活动。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估结论

  (一)全年立项课题60余项,其中资助课题30项,有效地促进了社科工作者深入研究课题。

  (二)组织学会、研究会举办流动讲坛,面向群众多次开展科普讲座和拓展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全年编辑《南岭论坛》4期,推出了一批以三严三实、改革发展、惠民工程、生态文明建设等热点话题为主题的文章,为社科理论交流提供了平台,加大了社会影响力。

  (四)组织开展全市第十届优秀社科成果评奖活动,评出特别奖6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8项、优秀奖58项,有力地激发了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为繁荣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新的贡献。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1、深入基层广泛调研,首先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切实做到为民服务,以达到科普的目的和社会效应。

  2、经常主动走向社会深入调查,了解情况,根据实际需要组织有针对性的课题研究。

                                                    郴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年4月29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