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杰       发表时间:2016-08-05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 主要职能。

  郴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为正处级人民团体,对各文艺团体会员负有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

  2、机构设置情况。

  市文联机关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名,自收自支编制2名,实有人数18人,在职8人,离休1人,退休9人。有两个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郴州风》编辑部、郴州市书画院。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介绍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95.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5.0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5年度支出合计304.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4.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①基本支出: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4.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0.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144.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0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9万元,支出决算为16.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5.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2.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3台),完成预算的7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5批,共计325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27.04%。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公务接待费用预算本应为10万元,因财务人员业务不熟,操作不当,错录成了1万元,因此公务接待超出预算3.3万元;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1.7万元,下降9.2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9万元,降低6.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8万元,降低15.65%。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勤俭办事。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4.01万元,比2014年增加45.41万元,增长46.06%。变动主要原因是:2015年市文联开展了多项活动,增加了办公经费。

  由市外宣办、市文联承办的“作家看郴州承接产业转移”文学活动6月9日—12日在郴州启动。

  6月16日, “中国梦”郴州原创音乐作品音乐会在市广电中心演出。并制作了《郴州形象歌曲CD集》在全国发行。

  10月9日,“美丽郴州·西河行”全国知名艺术家采风创作活动在北湖区三合村启动。

  10月28日在爱莲湖濂溪书院举办了西河行全国知名艺术家大型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

  郴州市文联与郴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职工美术书法摄影展。

  郴州之窗文化长廊进公园项目,已建成石榴湾山头公园四个示范窗。

  “欢乐潇湘·美丽郴州我的家”群众美术创作骨干班于7月20日至25日在资兴高堂郴州美术创作基地举行。

  2月13日,市文联、书协精心组织100名书法家分别在五岭广场、北湖公园、苏仙岭三地挥毫泼墨为市民义务书写春联。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市文联、美协先后5次组织30余名画家深入桂阳、临武、宜章等地寻访慰问抗战老兵。

  市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资兴市兴宁镇枫枧村、安仁县安平镇塘田村仙老组开展“三严三实”访贫问苦专题活动,对困难户进行结对帮扶。

  楹联学会、诗词协会2015年创作了一批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楹联和诗词发表在《郴州联苑》第36期、《郴州诗韵》第2期、3期。

  市文联9月份开办郴州文艺网。

  7月份召开了各协会半年工作座谈会,年底对各协会进行述职并考核评优。下半年,书协、诗词协会、民协进行了换届。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无政府采购。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郴州市文联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的管理理念,全面加强预算管理。1.在申报预算时进行全面梳理,把预算项目详细计划。2.对活动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所有项目有明细的资金测算。3.由单位审核人、审批人及单位负责人审核保障活动的可行性及资金的使用效率。

  6、转移支付资金情况。

  无此项

  (二)进行部门决算分析。

  本单位决算编制人员业务水平需加强,熟练掌握编制方案及系统操作流程,提高决算编制效率。

  (三)提出改进措施。

  下年度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决算编制时间表,有计划、分步骤地做好决算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及工作效率。

  四、 专业名词解释

  无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市文联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表1-表8)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