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社科联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杰       发表时间:2016-08-05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主要职能。

  郴州市社科联是市委领导下的联系社科学者和专家、开展课题研究、进行社科科普宣传的人民团体,对各社科学会、研究会、协会负有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

  2、机构设置情况。

  郴州市社科联设有办公室、学会部两个内设机构,无二级机构,在职人员5名。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介绍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38.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0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5年度支出合计12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04万元;项目支出38.06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①基本支出: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46.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②项目支出:

  课题研究与资助支出19.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课题研究、课题立项、课题资助等费用;

  社科普及支出11.5万元,主要用于社科普及讲座、资料发放等费用;

  《南岭论坛》支出7.06万元,主要用于杂志编辑、稿费、印刷、寄发等费用。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5万元,支出决算为8.98万元,完成预算的6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8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2台),完成预算的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7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批,共计10人),完成预算的4%。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数参考了2014年的决算数,但2015年驻村工作队撤队,公务用车运行费大幅减少;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2.65万元,下降22.7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79万元,降低24.0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14万元,增长82.35%。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驻村工作队撤队,公务用车运行费大幅减少。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84万元,比2014年减少0.32万元,降低1.51%。主要包括: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费、培训费、会议费、印刷费等;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费用减少。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郴州市社科联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数7.64万元,包括公务用车保险、维修、轮胎、印刷费、购置办公设备等。

  6、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课题研究,进行课题立项,并选取重点课题进行资助;组织社科专家和社科工作者,整合学会、研究会和社科科普基地等社科资源,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乡镇等地开展科普活动;出版《南岭论坛》杂志4期。

  (二)进行部门决算分析。在部门决算编制过程中,对数据的填报不够熟练,导致进行多次送审和修改,且往年存在报错数据的情况,导致今年数据需要修改。

  (三)提出改进措施。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在预算范围内进行开支,并做好决算工作,保证数据的正确性、完整性,按要求做好预决算公开。

  四、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郴州市社科联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表1-表8)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