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王素平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06-15

  

  姓名:王素平

  事迹:2012年,手足口病再次侵袭郴州,护士急缺,快到预产期的她本可以提前休假,但她不但坚守岗位,还经常加班,直到孩子出生的那天上午她还在上班。

  类别:敬业奉献

  曾获荣誉: 

  被医院评为 “群众满意的好护士”。

  荣获“郴州市直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第二届郴州市卫生计生系统“最美护士”(2016年)。

  人物故事:

  她,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她从来都在以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大专毕业,但她从未间断对自己的工作和业务上的钻研,通过业余学习于2010年取得了护理本科文凭;她,是一名党员,但她时刻都在提醒自己,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没有美丽的外表,但她有着吃苦耐劳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一颗善良的心。她,就是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的护士王素平。

  自2006年毕业来到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她怀着一颗对党忠诚、对事业热爱、对患者负责的心,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坚守着。十年来,她视患者的利益高于一切,她以高尚的美德,优质的服务和勇于吃苦,忘我工作的精神赢得了同行的尊敬和患者的信赖。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不平凡的工作事迹得到了组织上的充分肯定。近几年,她先后多次荣获医院“五星级护士”、“先进工作者”“市直卫生系统优秀党员”等称号。

  从事护士工作以来,她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护理”的服务理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做患者的守护天使,为医院护理工作的推动和发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窗口作用。她对护理工作精益求精,细致入微,从未发生过护理差错事故。不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酷热的夏天,只要上班她都是第一个来到科室,病房里总能看到她娇小忙碌的身影,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辛勤的“小蜜蜂”。

  她没有干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却以一件又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感动着身边的人:

  她不怕累、不怕脏,视病人为亲人。刚来医院时,年轻的她有着使不完的力,用不完的劲,连上了26天的班,从未有过半句怨言,更未想过要转行。2008年冰灾袭击郴州时,全院没有水没有电,生病的她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在医院里点着蜡烛陪着患者过除夕。20102月份科室收治了一位昏迷的结脑患者,因家人护理不当,入院时满身大小便,而且合并褥疮,奇臭无比,她没有退却,亲自清洗患者,一遍又一遍,直到把病人身上的臭味清除。因有褥疮护理相当困难,她运用所学的知识及平时积累的经验,用酒精消毒创面后,用自己配好的药外敷创面,经过大约半个月的精心护理,褥疮创面逐渐愈合。另一位肺结核合并肺心病且有哮喘的肖伯,因为家庭问题,长期的不到家属的关心,饭菜不合胃口,拒绝进食,她亲切地与患者谈心,开解患者,循循善诱,并为肖伯送去热汤、热饭,患者感动得热泪盈眶,积极配和治疗,患者与家属的关系也逐渐和好。

  在工作上,她爱岗敬业。2012年,一场手足口病又以迅猛的姿势降临我院,医院护士急缺,而结核科的患者也达70多人,快到预产期的她完全可以提前休假,但为了不给医院添麻烦,她放弃了休晚婚假,坚守岗位,经常加班,直到她儿子出生的那天上午她还在上班。20125月的一个晚上23点了,科室一个肺结核合并艾滋病的患者突然发生病情变化要抢救,接到护士长电话后,躺在床上的她马上起床跑到科室参与抢救,最终患者脱离了危险,家属万分感谢。

  她善于运用护理心理学。2011年大年初一,科室收治了一位精神异常的老结核患者,患者是一位女中学生,五天没有进食了,父母非常着急。父母、医生和其他护士的话她都不听,她不肯吃饭、不肯吃药、晚上不肯睡觉、不肯打针,王素平同志运用所学的心理学,走进患者的心里,开导患者,使患者接受了治疗,一星期后就康复出院了,患者家属万分感谢她,同事们也非常佩服她。

  2016年安仁手足口病大爆发期间科室非常忙,她经常加班,密切观察患儿的病情变化,耐心地与每一位患儿家属进行沟通交流,赢得患儿家属的一致好评。有一个晚上,科室来了几个病情重需抢救和超难穿刺的患儿,一通电话,夜休的她立即赶到科室为患儿穿刺成功和抢救患儿,患儿脱离了危险,家属非常感谢她。面对“AIDS”的患者,她从不嫌弃他们,与他们谈心,帮助他们树立治疗的信心。遇到难以沟通的病人家属,遇到难以完成的静脉穿刺,遇到难以协调的外联事件,遇到充满困惑的专业难题,年轻护士常常会感到力不从心,不知所措。这样的时候,王素平不但帮助解决这些疑难,化解这些矛盾,而且会在危机过后会细细地讲解,传授经验和方法。授人以渔正是她培养年轻护士的重要方法。记得去听课,回家多看看书,多查查资料,多总结分析。这些朴实的话语,经常地响在年轻护士的耳边。

  她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主动配合护士长做好科室管理工作和质量控制。与同事们一起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将自己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的护士,使科室成为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氛围。她的这种视病人如亲人、细心、耐心、无微不至地关心病人的事迹数不胜数;无论多苦多累她总是脸带微笑,以温暖的双手和一颗圣洁的心,驱散了无数患者身心的痛苦和忧伤;她的敬业、她的无私,是南丁格尔的真实写照,她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好护士!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她说唯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进取,不断努力,更加热情地对待工作,更加贴心地照顾好病人。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在很多人都一味追求个人经济利益而绞尽脑汁的时候,却仍有像王素平一样的中共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的奉献。虽然,面对新形势,新情况,需要不断的摸索新方法和新思路,然而,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改变,她却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那份神圣使命,没有忘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甘心情愿的把自己的青春年华无私的奉献给病人。“用心去呵护生的希望,用情去拓展爱的空间”。金石之音,掷地有声。这是王素平的心声,也正是我们的感动所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