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最美孝心少年:郭萍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6

  她吃苦耐劳、孝顺乖巧,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是同学心中的好榜样;她工作认真、尽职尽责,是老师身边的好帮手。生在穷乡僻壤,却能锐意进取,一只羽翼渐丰的雏鹰正待展翅翱翔。

  一、吃苦耐劳、孝敬长辈的好少年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一点也不错。她的父亲长年在外工作,她就极力帮母亲做家务、农活,以减轻母亲的担子。她可是家务活的一把好手。只要在家,她就会把地打扫地干干净净,把全家人的衣服洗地亮丽如新。她还烧的一手好菜,会做红烧排骨、酸菜鱼、西红柿炒蛋等众多家常菜。只要她在家,劳累一天的母亲刚进家门就能看到桌上冒着热气的饭菜。 

  2014年,她的爷爷患脑梗死,当医生都叫她们家人准备后事时,她们没有放弃爷爷。小小年纪的她,每天柔声呼唤着爷爷,与爷爷分享她的乐事,亲情的呼唤让爷爷慢慢恢复了知觉。照顾的任务非常繁重,她主动与父母一起轮岗照顾爷爷。晚上,为了让父母多休息一会,她把椅子搬到爷爷身边坐着睡,守护着她最爱的亲人。老天有眼,爷爷逐渐好起来了。她又一口一口地给爷爷喂饭,为他擦脸。在爷爷因心情烦燥而摔碎饭碗时,她细心安慰爷爷,仔细把碎片打扫干净后,重新为爷爷端来喷香的饭菜。

  二、勤奋努力、成绩优异的好学生

  从小学到中学,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进入初二,她的成绩更是突飞猛进,直接登上了年级第一的宝座。骄人的成绩来自她辛勤的付出。课前,她认真预习,写下自己不懂的地方;上课时,她竖起耳朵听讲,积极思考,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课后,她习惯性地进行总结,建立自己的知识网络。遇到不懂的问题,她喜欢与同学交流和向老师请教。今日问题今日解决,正是这样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她成为年级中的佼佼者,初一和初二她都被评为了校“三好学生”。

  她不仅自己努力,还乐于与同学一起进步。初一时,班上有一个学生因生病住院而落下了许多功课,她便主动地去帮他。教他读一个一个的单词,为他分析讲解疑难问题,还通过玩小游戏的形式来加深他对知识点的记忆,最终,他落下的功课全部补上。她打破了男女生之间严格的“三八线”,让全班同学明白,男生女生可以一起进步。

  三、认真负责、以身作则的小干部

  正是因为学习的优秀,她经常被老师们评为小干部。她担任过班长、学习委员、课代表、寝室长、广播站站长等职务。她的组织能力非常强,初一时的一次大扫除,班主任请病假,她一个人组织了大扫除活动。她把任务明确分配给每一位同学,督促同学们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她自己也参与其中,哪里的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到最后,她们圆满完成了任务,获得了检查老师的高度评价。

  这个学期学校成立了广播站,她主动挑起了广播站站长的重任。她层层选拔,挑选字正腔圆、音质优美的同学担任广播员,挑选视野开阔、文笔优美的同学担任编辑。每天,学校的广播都会准时响起,向同学们播出时事、美文、音乐等内容。每次广播时间,她都会准时到岗,查看有没有异常情况,如果有她则会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老师。现在,校园广播已成为学校独具特色的一道风景。

  四、多才多艺、健康阳光的好孩子

  郭萍不仅在学习工作上突出,而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是校园中颇具实力的小明星。在2015年的校园演讲比赛中,她所演讲的《讲台上的您》获得了第一名。2016年代表学校到县里参赛,凭借稿子《无法不爱您,老师》深深打动评委,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15年元旦文艺汇演活动中,她担任主持人,主持工作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话剧《美丽心灵》中担任主演,把皇后的恶毒演的淋漓尽致。她嗓音好,气场足,所唱的歌曲《但愿人长久》获得二等奖。在2015年的校园广播体操大赛中,她担任领操员,不仅口号铿锵有力,而且动作干净利落,在她的带领下最终142同学们获得了二等奖。她还自学手语,在课外手语活动中,她教同学们手语舞《怒放的生命》,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体会了一种别有风味的艺术魅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生活的苦难没有让她却步,反而铸就了她一身的刚强。初夏的太阳正烈,我们看到,一株枝叶茂盛的小树正在努力吸取养分,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我们期待这株小树在将来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