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最美孝心少年:刘水清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6

  刘水清,家住水东镇石珠兜村,是水东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憨厚的外表,稚嫩的身躯的他性格开朗,学习刻苦认真,思想品德端正,孝敬父母,尊重老人。虽然他没感人肺腑的事迹材料,但他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最美少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他的人的喜爱。

  小时候的刘水清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有和蔼可亲的爷爷,有对自己关怀备至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个比他大3岁关系很亲密的哥哥,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一直体弱多病的妈妈,被查出乳腺癌晚期,住进了医院。当时的他刚上小学三年级,正需要父母的呵护,但妈妈一病,爸爸要去医院照顾妈妈,所以小刘水清只能在家跟着爷爷,爷爷都八十多岁了,身体不好。尤其是爷爷,年轻的时候,他的腰受过重伤,不能直立行走,基本上不能干活,还需要别人的照顾。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说的一点没错。家庭的变故使他顿时像长大了一样,在妈妈住院的那段日子里,他就开始学着帮爷爷做饭、扫地、做家务。切菜时,手流过血;烧水时,脚被烫伤过。爷爷行动不便的时候,他还要去照顾爷爷……尽管如此,他却很少哭,从不抱怨,而是默默忍受。

  妈妈住在离家较远的市级医院,他很想念爸爸妈妈,但他从不轻易的向爸爸哭诉而是告诉爸爸家里的一切很好,让爸爸安心的在医院陪妈妈看病,家里的爷爷有他照顾。就这样他每天都行走在家里和学校的路途中。

  长时间的治疗,昂贵的医疗费使家徒四壁的家更是一贫如洗,往日的零食没有了,衣服也不能添新的了,桌上的饭菜在慢慢减少。看到这里,小刘水清把自己心爱的存钱罐拿出来了,把所有的钱都拿给了爸爸。他自己变得更加节俭了,铅笔头要用到握不住的时候才扔,本子用完了正面,接着用反面……

  日子一天天就这样过去了,小水清妈妈身体每况愈下,没有了转机,妈妈回到了家中,而家中唯一的劳动力爸爸不能工作得时刻照顾妈妈,所以每到放学他便急忙回家帮助爸爸分担家务。他天天盼着周六、周日,这两天,他可以让爸爸放心的出去工作。每当看到满脸憔悴,不能和他说笑,呼吸微弱的妈妈,他就会搂着妈妈的脖子,安慰道:“妈妈,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他不时拿毛巾给妈妈擦脸,倒水给妈妈吃药。每当妈妈伤心难过的时候,小水清都会安慰妈妈,他的话语,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此时,站在一边的爸爸哭了,他又拉着爸爸的手说:“爸爸,不要难过,妈妈一定会好起来的。”

  尽管如此刘水清还是个非常阳光的男孩,他性格开朗乐观,和同学相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喜欢他,信任他。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大胆的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还经常热情地与同学们进行讨论,课后及时完成各种作业。

  未来的路依然漫长,但刘水清却毫不畏惧。如今的小水清,已长成小大人了。用一句话概括他: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但愿他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并能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