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最美孝心少年:郭满凤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6

  郭满凤,女,出生于2003年3月,现年15岁,家住桂阳县桥市乡野鹿村7组,就读桥市中心校,为六年级(133)班班长。家庭生活困难,家中6口人 ,母亲患有精神病每天都要吃药,家中经济来源只依靠父亲一人,昂贵的药费及孩子的抚养费压得这个农民家庭喘不过气来。艰苦的生活环境、朴素的家庭教养却造就了这位孝顺、独立自强、心地善良、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小女孩。学习上她勤奋好学,在校担任“班长”、“少先队干部”的她在工作上尽责奉献。一直来,她都是同学们的学习的榜样,每学期她都被评为“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实实在在是一名的品学兼优、最具孝心的好少年。

  打小起,满凤就是大人眼里最为懂事的孩子。邻里的朋友还整天在妈妈怀里撒娇哭闹时,她就在许多方面学会了自理自立。小小年纪就体谅父亲在外工作的辛苦,在家主动承担家务,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满凤的父亲说:懂事的满凤周末一放学回家就认真地做作业,不让父母操心。做完作业她就开始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衣服、煮饭、洗菜、扫地,还主动要求跟爸爸一起干农活,即使汗流浃背也不愿休息。不仅如此,在生活中,她还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她从不吵着闹着要妈妈给她买新衣服。衣服旧了、小了她照样高高兴兴地穿着上学。 家里姐姐们穿过的衣服,她也都不嫌弃。每当取得好成绩拿到的30元奖学金,她都会马上交给爸爸,自己一分钱也不要。过年亲戚朋友包的红包她也会原封不动的给爸爸,她说:“我收到的红包钱其实就是爸爸辛辛苦苦劳作的血汗钱,我一分钱都不能乱花,爸爸一人养家特别艰难!”。成绩优异的满凤六年级升初毕业考试应该能够考进县城好的初中学校,但是她知道家里经济困难支付不了城里高昂的生活费用,她不想增加家里的负担,要求爸爸就让她在附近镇上上初中。满凤爸爸每每想到女儿的孝顺都会不禁落泪。

  在学校里,满凤是个人见人爱的学生。老师们爱她是因为好学勤奋、做事认真。她既是一班之长又是学校少先队队长。她总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树立良好班风、校纪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满凤的愿望就是当一名老师,她想初中毕业后就报考“免费师范生”,一来可以减轻自己上学给家里带来的经济压力,二来能实现梦寐以求的老师梦。满凤似乎天生具有教师天赋。仅仅十二岁的她在具有很强的管理能力,尽职尽责,班级管理得有条不紊。满凤深知知识能改变命运,所以学习上特别刻苦勤奋,上课善于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老师讲的重点她会及时摘抄,每一个知识点她都不会放过。即使是课间休息时间,也总能看到她拿着书本学习的身影。

  满凤实实在在是一名最具孝心、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在校园内她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同学们有什么难解决的事情都喜欢找她帮忙,她都会细心帮助;她还是校园文明小卫士,监督其他学生的文明养成习惯:不乱丢、乱吐,楼道上不奔跑,就寝时不喧哗等。她犹如校园内盛开的桂花默默无闻散发着自己的芳香,她的品行赢得了亲友、邻里、师生的好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