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最美孝心少年:袁珂颖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6

  袁珂颖家住郴州市苏仙区许家洞镇文化区七栋,就读于苏仙中学八年级231班。该同学学习刻苦认真,学习成绩优良,思想品德端正,孝老爱亲事迹典型。

  一、品德优良

  她平时思想品德方面表现优秀,思想健康向上,积极进取,思想端正,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助人,关心国家大事。她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各方面表现优秀。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平时她努力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无论做什么事,都把“德”放在首位。在学校,她乐于助人,哪位同学需要帮助,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都抢在前面,挺身而出,为同学分忧解难;在家里,她是个好孩子。她虚心听取父母的教诲,常常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2014年,她外婆生了重病,还把脚扭到了,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她放假回家时,天天去搀扶外婆,为她端屎倒尿,拿毛巾擦脸。还为外婆做身体按摩,给外婆讲自己故事、讲社会上的新鲜事,看到外婆笑了,袁珂颖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她爸爸开出租车养家,早出晚归,特别辛苦。她非常心疼爸爸,常说,爸爸工作好辛苦。只要她在家里,每当爸爸回来后,她都要給爸爸装饭,打热水给爸爸烫脚。妈妈要买菜、照顾老人,她主动帮助妈妈做饭、扫地、做家务。在社会上,她总是会利用假期去帮助村子里的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生活的帮助以及精神上的慰藉。

  二、努力学习

  她在校是个好学生。她积极乐观,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这优秀的成绩是源于她平时的努力认真。她总是课前就做好预习工作,记下在预习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带着问题听讲。平时在课堂上也认真的听老师讲课,留心每一个细节,认真做好笔记。课堂上她努力跟着老师的的思路走,向老师提出自己的见解、问题。在课后,她会完成基本的作业,完成基本的学习任务,并且在完成作业之后能做好复习工作,将自己的知识巩固,为提高自己的成绩做好基础工作。她还每天坚持锻炼,使自己拥有了健康的身体,能够快乐地去学习,不断成长。她还多次参加班上的各项活动,注重实践,提高动手能力。她努力探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快地投入到了紧张的中学学习中。无论是主科还是副科,都能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提出问题。有时候,她感觉到自己稍有退步,就认真总结近期学习情况、方法,并与老师交流,听取老师的建议。在知识的海洋中,她是个贪婪的索求者。在学习上,她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各科知识,本着“不读死书,灵活学习”的原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习。她不但努力学习教科书上的知识,课余时间还广泛涉猎,不断丰富、充实自己。

  她在社会是个好公民。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尽力实践做文明小公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