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最美青少年:詹卓静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6

  詹卓静,八年级。性格安静、沉稳,品学兼伏,乐于助人。是同学们的知心玩伴,老师的“左膀右臂”。他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热爱写作、喜欢阅读、爱思考、积极发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相信,只有不断地磨炼自己,才能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

  一、品学兼优,积极向上

  詹卓静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长,把理想付诸于实际行动。他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他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讲礼貌,热爱集体,助人为乐。他热爱劳动,在学校组织的“大扫除”中,每次都是身先力行。课堂上,他认真听讲,敢于提问,善于思考,对所学习的知识能够牢固地掌握,课后还经常找老师交流,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与同学们探讨,有时还能主动查询资料解决。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如同待哺的羔羊,寻找更多的知识来“填饱”肚子。他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报纸与文学名著,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知识。《人民日报》《英语周报》是他每天都要看的,鲁迅的《随感录》,张爱玲的《半生缘》,他都看得津津有味,并能对其中的一些现象进行思考。正是因为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了他写作水平的迅速提高,他的作文多次在《小主人报》上发表,还在作文比赛中得过不少奖项。“进发向上”是他成长的力量源泉,他每天都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并用一天的奋斗来完成这个目标。“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每天的努力让他的学习成绩不断上升。在学习上,他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和韧劲。七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次都能维持年级的前三名。他的语文成绩突出,出口成章。在课余时间,他会抽空背诵古典文学中的经典,让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詹卓静同学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靠老师的辛勤培育以及他那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执着求学的态度决定的。他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詹卓静同学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天道酬勤”,以此来鞭策自己不断前进!

  二、心地善良,礼貌待人

  詹卓静同学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与人为善。“I can do it by myself。”李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在每天的学习计划安排中,他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平常,他能每天手洗自己的衣服,整理自己的房间。在周末,他能与家人共同完成“家庭大扫除”,并帮妈妈洗碗、洗菜。

  三、老师的臂膀,同学的楷模

  詹卓静同学在正确的思想教育和熏陶下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从当上团支部书记的那一刻起,他就肩负起了自己的使命,把班级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他总是比其他同学先到校,开好一天的“头”。老师与同学都很信任他,经常将一些重要的事情交由他做。在学校看见谁有困难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热情友爱之手。一年过后,詹卓静同学成为了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他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在工作上,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团的各项活动,热情响应团的号召。

  四、团结友善,恭敬谦卑

  詹卓静同学自己成绩优异,但他更热衷于让他周围的同学都能和他一样优秀。于是,他经常帮助成绩较差的同学提升。当有同学问他题目时,他总会耐心地讲解,直到他们听懂为止。一年来,许多同学在他的帮助下,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他自己有好的学习资料时,并不私藏,而是大方地分享,与同学共同进步。在日常学习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摩擦,可他不会生气,而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与同学讲道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的一生,学无止境。他坚信自己能够不断地求真进取,发扬优点,克服不瞳,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