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感受家门口变化的郴州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2-19

  幸福是什么?幸福也许就是能在家门口逛公园,家门口看国际大赛、看精品会展,能在家门口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到美丽风景,而这些,在我们的家门口——郴州,都能一一实现。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生活在郴州这座城市的人们,是如何感受幸福的呢?

  每天清晨,郴州都以一幅“天蓝、地洁、水清”的整洁新颜,唤醒熟睡的人们。在这里,人们与这座城市的幸福感受每天都在丝丝入扣地渗透。

  金花是河南人,因工作原因来到郴州。前几年工作退休了,可她的生活却一点也不枯燥。每天早上7点,她都会约上几个伙伴来到北湖公园跳舞、锻炼身体。跳累了,就到公园走走,赏景赏花换心情,很是惬意。

  市民金花:我们每天在北湖公园搞锻炼,风景好,这个城市又漂亮又舒服,我们愿意在这里安家落脚,生活在这个城市感觉非常幸福。

  跳舞、打球、散步,每天来公园的市民络绎不绝,新鲜的空气,绿色的家园,让大家感受着城市的盎然和美好。

  市民凌克新说道:“郴州给我的感受就是,这几年确实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又评到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生活在这个城市真的感到荣幸,也为郴州骄傲”。

  作为湖南 “南大门”,郴州北瞩衡岳,南通粤港。目前,已形成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国省道、城际干线为主骨架的快速交通网。而今年,郴州北湖机场的建设也已经提上日程。便捷的交通,把郴州带入发展的快车道。

  刘华已经开了13年的的士,在刚入行那会,市区东西南北城地段是的士司机的“禁驶地带”。如今,道路宽了,交通畅了,每天穿梭在郴城大街小巷的的哥刘华觉得跑起来更带劲了。他说“交通变化挺大,经过这个提质改造,禁摩规电以后,这个道路变宽了,道路两边都是绿树成荫的。市民素质提高了,坐霸王车的几乎没有,我们开夜班也放心了,到处都可以跑了”。

  来自贵州的80后小伙黄再鹏,2009年,跟随爱人来到郴州发展。几年前,他开了一家休闲书吧。他觉着郴州的文化氛围越来越浓了,来他书吧看书、喝茶、聚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

  在郴州的贵州人黄再鹏:作为外地人,第一次来郴州感觉整个城市的环境各方面都蛮好,在这里大家很乐意相处。有包容性,不排外,在这里交了很多朋友。经常跟朋友去周边旅游景点玩一下,山清水秀的,偶尔也去听下昆曲,有这种跟大城市接轨的感觉,也经常打电话邀请朋友到郴州来玩,来投资创业。我觉得环境,整个商业氛围都蛮好,适合发展。

  今年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矿博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郴州人不断提高的文明素质,展示了郴州筹办大型展会的实力和水平,这让来自国内外的收藏家都对福城留下深刻印象。

  国际收藏家罗伯特·莱温斯基:没想到郴州这么大,这么现代化,在西方国家我们认为,郴州仅仅是个矿物之都,实际上郴州特别漂亮,有大片的森林,有很多的博物馆,很多漂亮的建筑物。

  中国观赏石协会科学艺术顾问孙大亮:第一次来郴州,确实来讲,来了郴州以后山好、水好、人也好,确实来讲给我们很大的震撼。

  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从今年开始,我市还将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城市的“新三创”工作。一系列文明创建惠民工程不仅增强了城市的美誉度,更激发了市民的自豪感,市民幸福指数的不断攀升,真正让老百姓在变化中感受“幸福之城”的独特魅力。(来源:南国郴州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