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城大变化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2-19

  我是一个外来大学生,08年初到湘南大地,这三年见证了多少潮起潮涌,郴江河畔多少风卷云舒。

  郴州西站,听高铁阵阵鸣笛,南来北往;看郴资大道,高楼如雨后春笋,撞撞拔起;感受各处广场,人们喜笑颜开,处处舞姿飞扬……

  今天,我也畅谈一下对郴州大变化一点一滴的叹服,一点一滴的感动,一点一滴的感谢。

  高楼大厦更高更多更雄伟

  郴州楼盘的发展速度和时间的进度不一定是完全呈正比的,发展的速度简直令人惊叹。不过,飞速发展的高楼,为城市增添了不少光彩。那辉煌的一幢幢的身影,让秀美的郴州,平添了许多大都市的大气,壮观!

  08年的时候,雄森国际假日大酒店,华天大酒店,犹如绝代双骄般,屹立于五岭广场。是郴州耀眼的地标性建筑。现如今,郴州城里的高楼到底有多少,最漂亮,最霸气的建筑又是哪一幢?恐怕会让你眼花缭乱吧!

  随着政策的变化,以城东新城区和武广新区为重点,着重扩建郴资桂大道,相山大道等重点建设目标。昔日荒荒的四车道,都换成了八车道甚至十车道。如今,郴江河畔,五岭阁下,层层高楼,撞撞别墅,一条条街巷、一栋栋建筑,俨然一片大都市的气氛。让你不由感慨,郴州发展得太快了!

  城市大道更宽更远更美丽

  08年父亲送我来上学的时候,郴资桂大道还应该是郴资桂公路,仅四车水泥道而已。第二年,变化太大了,父亲居然找不到方向了。校门口公路的已经修成了郴资桂大道,十车柏油道!大道两边人工景与自然山色相映融合,姹紫嫣红与高楼大厦对比相依,绿色成荫与车水马龙静动相宜。让人不得不感慨!

  不仅如此,东街、南街、北街、文化路拓宽了;苏园路、香雪东中路、飞虹路、协作路变成了6车道;郴州大道、五岭大道、国庆路、青年大道都建成了8车道甚至10车道。

  “要致富,先修路”。一直是经济发展的至理名言。政府规划在利于全局的发展观上,倡导改善市区交通狭窄和紧张状况,扩大出入市区的交通的延伸和辐射,很大的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方便,生活方便,并且带动了经济的血脉。如今,道路周边的商住楼、写字楼不断涌现,城市吸纳能力不断提升,麦当劳、肯德基、沃尔玛等世界顶级服务业巨头竞相投资郴州,郴州一片繁华……

  男女老少更开心更惬意生活地更美好

  如果说,建筑是城市的骨肉,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那么人就是城市的根本。

  为人民服务,应当是中国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争取利益。这是党的宗旨,也是国家的根本方针。08年以来,市文化中心、爱莲湖、廉溪书院、裕后街的建设,改造和修复……目的都是为唤起人们对城市的归属感,自豪感。在文化素养上,细细的渗入人们的生活中,让郴州特色文化艺术感染每一位生活在这座美丽城市的人民。

  与此同时,各个城区还不断地扩大美化。各大休闲为主的公园应运而生。比如“五岭阁公园”、“北湖公园”、“爱莲湖游园”、“苏仙游园”……这些城市的景观改善,给市民增加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人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如,我们家附近的“石榴湾游园,每夜7点民众变从家里出来散步,聊天、跳舞……直到10点才姗姗离去。人数多时三四百人,既不用花钱,又锻炼身体,同时又交流的感情,何乐而不为呢?听着他们的笑声,看着他们的舞姿,如何不让你感动,这才是最美,最淳朴,最真实的幸福。

  这雄伟壮观的楼房,让城市更大气,人们生活更方便;宽阔干净的大道,让人们出行更加方便;众多娱乐广场的建立,让人们的生活更惬意……

  还有更多更好的细节,数都数不来。仅此三点,来表示我的震撼,我的感动,表示我对郴州政府和人民的感谢。相信郴州在大家的共同建立下,会飞速地发展,急速地像大都市迈进。让我们共同见证,郴州城更大的变化;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来源:郴州市人防办 通讯员 赵爱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