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举办“微眼看郴州”进校园活动 感受校园“创文”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6-12-12
湘南学院附属小学182班学生歌唱中华经典。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湘南学院附属小学183班举行“唱童谣懂文明”主题班会。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学生展示自己的“画文明”。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九完小学生讲述文明小故事。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九完小一年级学生学跳文明操。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九完小学生用英语向不文明行为“Say no”。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九完小五年级学生观看文明宣传视频。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四完小学生学唱文明歌。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四完小学生学弹古筝。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四完小学生学跳拉丁舞。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四完小学生在青少宫内学葫芦丝演奏。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八中学生进社区打扫卫生。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八中学生给老人送温暖。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郴州市广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全市学生志愿者开展以创文为主题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学生志愿者创文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12月9日下午郴州市文明办、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中心组织举办“微眼看郴州”进校园活动,了解学校的创文活动,感受学校的创文氛围。

  当天下午,学生家长代表,网友,媒体记者一行去到了郴州湘南学院附属小学、郴州市九完小、郴州市四完小,以及裕后街社区,感受线下的浓厚创文氛围。

  在郴州湘南学院附属小学里,各班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一系列创文主题班会活动,高年级的学生演文明小品、中华经典诵读演唱合唱、开办文明摄影展,一二年级的学生将自己心中的文明校园画在纸上。“我们学校经常举办各类型的文明活动,例如最美少年和最美孝星评选表彰活动,红色文化进校园优秀童谣传唱等,通过这些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很多的英雄事迹,懂得了如何做一个文明的好学生,好孩子。”湘南学院附属小学182班的学生告诉记者。

  “我们会针对不同的年级,举办不同类型的文明主题班会,舞文明、唱文明、画文明、拍文明、写文明,通过这些不同的活动,来提升学生对文明程度的理解。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让学生将文明行为传递给父母长辈,将文明精神的范围传播更广。”在郴州九完小郭校长的介绍下,一行人观看了该校的创文班会,看到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感受到创文其实就在身边。在看完室内的文明活动,一行人走进郴州市四完小的第二课堂,孩子们放学后正在少年宫的兴趣班里学习古筝表演、葫芦丝演奏、拉丁舞、书法等等。市八中组织60余人的学生志愿者,为裕后街社区的留守儿童捐赠书籍、为困难家庭送温暖、为社区打扫卫生,以社会帮扶活动参与“创文”。“这些孩子真不错,经常来给我们搞卫生,还给社区里的孤寡老人送油、送米”一位社区的老人如是说。

  “以前觉得创文和我们老百姓很有距离,现在我的孩子每天回来都会告诉我在学校新学了哪些文明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他都能倒背如流。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变得独立、懂得感恩父母了,这是创文给我的小孩带来的最大的变化,帮助他养成了很好的行为习惯”一位家长在参加完当天下午的“微眼看郴州”活动后,兴高采烈的讲述着创文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活动结束后,一位网友代表告诉记者,“以前总是在听创文,今天真正感受到了创文,创文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融入其中。看到孩子们都那么用心助力城市文明创建,我们很受感动和鼓舞,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创建一个惠民利民的文明城市”(来源:郴州文明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